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保持高压态势 抓紧抓实工作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1 09:14: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王宁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强调保持高压态势 抓紧抓实工作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1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赴仓山区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对全市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推进再部署。修兴高、高明、潘东升等市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仓山区建新镇常住人口众多,市领导来到该镇综治中心,向镇扫黑办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专项斗争在基层一线的具体推进落实情况。“你们的工作非常重要,一定要摸排出有用的线索,然后像割韭菜、搞卫生一样,坚决扫除掉黑恶势力,让城市更安宁,生活更幸福!”王宁说。在金山派出所的全市首个数字综合警务站,市领导检查了视频监控治安防控网、微众联席室暨警司律联调室、数字警媒直播室等新警务平台,要求适时在全市复制推广“数字警务”建设,强调政法公安机关要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加大基层警务改革创新力度,着力破解困难瓶颈,不断提升工作实效。

  王宁在讲话中对今年以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表示肯定,指出了个别地方部门还存在工作抓得不够紧不够实、整治力度不够大等问题。他说,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了深水区、攻坚期,到了关键的时刻,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工作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强势攻坚突破,努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要持续加力攻坚,强化督促指导,推动重点地区在扫黑、除恶、治乱等方面取得更多战果;要围绕“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坚持查办案件与“打伞破网”相结合,高质量抓好上级交办案件的查办,深挖彻查案件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斩断利益链条,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要加强“三霸六黑”等重点领域乱象整治,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牵头抓好问题线索的排查,政法机关要密切配合,根据线索深挖彻查、重拳打击;要把握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新动向、新特点,推动专项斗争从传统行业领域向新兴行业领域拓展;要针对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机制、堵塞漏洞,加强监管,彻底挤压黑恶势力的不法空间。

  王宁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把责任压实,把工作抓实,各地区各部门和“一办六组”要各负其责、形成合力;要强化督导,对专项斗争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要严肃问责;要持续改进作风,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发扬斗争精神,实打实地扫、真刀真枪地打,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经得起检验;要主动接受、全力配合中央督导“回头看”,确保各项整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