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王宁: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依法依规解决好百姓合理诉求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17 09:37: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王宁: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依法依规解决好百姓合理诉求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文 张人峰/摄)16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赴市信访局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并调研我市信访工作。

  住在晋安区茶园新苑的黄先生诉求称,楼上业主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功能布局,将套房分割成5个单间和4个卫生间出租,里面租住的人员众多,夜间走动、盥洗等噪音很大,使其生活居住受干扰影响。王宁向诉求人、社区负责人详细了解情况,要求晋安区采取措施,督促违规业主限期整改到位。“群租房有诸多结构和消防安全等隐患,也侵害了公共利益,一定要结合这次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彻底抓好整改。”他要求,各地要举一反三,深入摸排,综合施策,着力解决存量问题,坚决防止出现新的群租房,同时从法制、监管等入手,构建起长效常态管控机制。

  市民温女士在鼓楼区湖头街经营一家汽车美容店,反映景观改造施工影响了店内洗车生意;在台江区一建筑工地务工的罗师傅,反映自己和工友被包工头欠薪。王宁分别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现场协调研究解决办法,要求鼓楼区派技术人员实地查勘,加快景观改造进度,妥善化解施工影响。要求台江区督促施工单位负责,一周内补发包工头所欠薪酬,并将包工头列入失信名单。

王宁: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依法依规解决好百姓合理诉求

  接访后,王宁来到群众来访接待大厅,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信访工作人员,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信访工作成效。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高度重视、扎实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要科学判断、正确认识当前信访工作形势,继续依法依规解难题、化积案,进一步减少信访“存量”;创新方式方法,敢于先行先试,控制信访“增量”。要重视做好应急准备,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快速有效处置好群体性上访等。要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努力建设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不怕困难、冲锋向前的工作队伍。要压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里头。

  市领导高明、张忠、潘东升参加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