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2016年党史研究室预算说明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05 09:01:50   来源:长乐市财政局  【字号

  2016年部门预算经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福建省财政厅关于深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部门主要职责

  党史研究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传达、贯彻中央、省委、福州市委和长乐市委有关党史工作的指示及部署;制定党史工作规划,指导和协调全市党史工作。

  (二)完成市委交给的征集、研究、编写中共长乐地方党史任务;编辑、撰写党史著作,出版党史刊物。

  (三)为市委解决地方党组织和重要党史人物有关历史遗留问题提供咨询和意见。

  (四)完成省、福州市党史研究室和长乐市委交给的重要领导人传记以及重要党史课题的征集、研究、编撰任务,并向省、市有关部门提供重要史料。

  (五)组织开展党史、革命史的宣传教育活动及纪念活动,指导和协调本市党史、革命史纪念馆(室、亭、碑)的建设。

  (六)承担市委授权和有关部门委托的涉及长乐地方党史和重要党史人物题材的出版物和影视作品的审查任务。

  (七)组织、协调全市党史有关课题研究的成果评审;组织党史学术讨论和经验交流。

  (八)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党史研究室包括1个机关行政科室,其中:列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党史研究室主要任务是: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强化党史工作建设,认真抓好党史研究、资料征编、宣传教育和遗址保护工作。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抓紧落实《中国共产党长乐历史》(1949-1978)出版工作,启动三卷编纂相关准备工作;

  (二)抓好党史资料征集,重点做好见证人的走访、回忆和口述等资料搜集,加快整理汇编专题史料。

  (三)配合福州市党史室,做好福州地方党组织成立90周年党史图片展有关史料、实物的征集工作。

  (四)协同各相关部门做好建党95周年学习宣传工作。

  (五)加强现有革命遗址实地调研,指导、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加大遗址保护力度,并重点做好陈亨源故居、长乐第一党支部旧址等党史遗址的修复、利用、保护工作,推动全市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开发工作。

  (六 )承担市委和上级党史部门交办的涉及党史方面工作任务。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6年, 党史研究室收入预算上报数为63.2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63.2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63.2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43.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56万元,公用支出7.8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

  五、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63.25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运行(基本支出)43.25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日常公用支出。

  (二)行政运行(项目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党史科研经费、中共党史研究会业务经费等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预算安排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6年预算安排0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6年预算安排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附件:2016年党史研究室预算表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部门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