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莲花村农家书屋:丰富村民文化的“知识库”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5 11:03: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鹤上莲花村农家书屋自开办以来改变了以往农闲时候村民们每天看电视、串门、玩手机的简单生活,让大家养成了看书的习惯。如今,这里成为村里的学习阵地,每天都挤满了前来“充电”的村民。

  11月24日下午,记者走进鹤上镇莲花村农家书屋看到,这里已经汇集了不少村民,有的读书、有的看报,每个人都认真地阅读着各自感兴趣的书刊。 村干部告诉记者,农家书屋自建成以来,每天在书屋里看书或者借书已经成为很多村民的日常习惯。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在农村书屋里看书,一方面增长了自己的文化知识,一方面就是我们互相交流知识,丰富自己的文化生活。 ”

  为了让村民全方位的掌握知识,跟上互联网时代的步伐,农家书屋里还特地摆放了一台电脑,让村民在这上网看新闻,查资料。对农业知识感兴趣的村民李大哥告诉记者,他除了平常的工作以外,来书屋里坐一坐,看看书能他增长不少见识。村民李大哥说道“有些农业上面的技术,里面的内容很多,有空的话就过来看,有很大的帮助。”

  莲花村村支部书记李光荣告诉记者,以往村民没事喜欢看电视、串串门,现在一有时间都喜欢来农家书屋看书,尤其周末时候,还有不少村里的学生来这里看书、借书,书屋里每天都很热闹。

  “我们最主要的目的是鼓励大家多看书,读好书,来吸收我们中华文化的精髓!还有鼓励我们农民,技术人员来这里多读读,提高自己的生产技术。接下来,我们会再支持一点各类的书籍,充实我们的图书总量,更好的来为村民服务。” 李光荣说道。

  记者了解到,莲花村共有村民900多户,人口将近3200多人。目前,农家书屋内藏书将近3000册,书籍内容涵盖农业技术、政治、经济、法律、文学等10多个类别,还有孩子们喜欢的人物漫画、童话、科幻类读物,极大地满足了大家的看书需求。现在,农家书屋已经成为村民们生活的文化乐园,群众学习的“知识库”,丰富了群里每个人的文化生活。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