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公益视频 >> 正文

长乐区城乡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展播(营前中心小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12 11:18:03   来源:长乐区委文明办  【字号

  营前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简介

  长乐区营前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自创办以来,始终秉承“快乐、健康、成长”的宗旨,依托学校现有资源,从实际情况出发,充分利用现有校舍和师资力量、社会力量,通过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活动。使正常教学活动和少年宫活动能在相同的空间、不同的时间段内有条不紊地交错进行,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少年宫的创办,不仅满足了农村少年儿童课外生活需求,让农村少年儿童能享受到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各种教育;并且通过各种实践活动,教育学生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践行道德规范、增强道德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培养高尚品质,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使学生真正实现快乐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目前学校少年宫开设了语言类、数学类、艺术类、综合类等四大类共计21个活动小组。每学年均有七百多名学生参加活动,共有48名辅导员老师。其中,艺术体育类的活动有:舞蹈、合唱、绘画、手工制作、乒乓球、羽毛球等;突显民族特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学习的有:经典诵读、快乐童谣、腰鼓、葫芦丝、书法、剪纸等。

  乡村少年宫的建设,为学生搭建了挖掘潜能、施展才华的舞台,学生在活动中增强了求知欲,拓展了知识面,提高了实践能力,是学生兴趣孕育的摇篮和快乐成长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