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上级精神 >> 正文

福建省纪委制定九条措施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7 14:31:13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字号

  近日,根据中央纪委通知精神,福建省纪委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提出九条具体学习贯彻措施,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抓好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学习贯彻的工作举措,对学习作出总体安排。二是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内容,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制定宣传培训计划,采取辅导讲座、专题研讨、体会交流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培训。四是加强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和查处随意变通、恶意规避、无视制度的现象。五是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派驻监督,着力发现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六是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对在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中失职失责行为的问责力度,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换届纪律监督,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七是认真解决纪检监察机关在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作出示范。九是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强化内部监督,严肃查处执纪违纪、以案谋私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