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8两会 >> 即时报道 >> 正文

区领导与代表委员们议政事谋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6 15:11:0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两会期间,许南吉、蔡劲松、吴文琪、陈增国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深入人大各代表团、政协各界别讨论组,亲切看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并与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长乐发展大计。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委员们各抒己见、献计出力,高度评价了区政府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提振精神、敢于担当,拼搏奋进、狠抓落实,在滨海新城建设、攻坚2017、招商2017、移风易俗、惠民生补短板等重点工作上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代表、委员们纷纷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科学务实,既符合上级和区委要求,又契合长乐实际,振奋人心,令人鼓舞。区领导们感谢代表、委员们对区委区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和建议,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共同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长乐。

  15日上午,在人大吴航代表团,许南吉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强调,长乐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吴航作为长乐中心城区,要主动对标先进,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和社区治理水平,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好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统筹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着眼长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东关片区改造工程,深入挖掘历史底蕴和人文情怀,致力将其打造为长乐历史记忆的名片和长乐人共同回忆的家园;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围绕交通轨道6号线引进新业态,以招商引资为主线,结合城市片区开发,积极发展高端商贸业和服务业,做大做强经济总量,扩展未来发展空间。

  在人大漳港代表团,许南吉指出,滨海新城建设为漳港带来了历史性的黄金发展机遇,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敢于担当、敢为人先,全力以赴做好征迁交地等工作,为发展留足空间;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为滨海新城建设鼓与呼,积极主动向群众宣传滨海新城建设蓝图和政策红利,齐心协力助推新城建设;要充分保障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营造、弘扬社会正能量,同时做好生态这篇大文章,留住长乐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

  15日下午,区委书记许南吉、区长蔡劲松在政协各界别组看望委员时提出,希望委员们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精神,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群策群力推动我区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共同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开展文化下乡活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各民族、各宗教人士支持区委区政府各项事业建设;提振精气神、争当排头兵,提速增效做好服务,加快推进区医疗集团组建工作,优化各基层卫生院功能,大力引进优秀医护人员,加强师德建设,传承我区优秀的教育传统,为长乐未来建设培养人才。

  在政协海外华人华侨界别组,许南吉指出,爱国爱乡是长乐华侨的金字招牌和名片,多年来爱国华侨们情系家乡,关心支持家乡的各项事业建设发展,并利用自身影响力宣传移风易俗、促进民风转变,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起到了爱国华侨应有的作用。去年,长乐启动滨海新城建设、顺利完成撤市设区,有力带动了长乐全域开发建设和经济快速发展,未来的长乐大有可为,更需要爱国华侨们的鼎力支持,希望委员们一起将好项目、好线索、好建议及时带回家乡,共同助力建设家乡、维护长乐荣誉。

  15日上午,区长蔡劲松亲切看望参会的人大代表。他强调,2018年,我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握滨海新城建设和撤市设区两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新长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积极主动回应民生关切,加快补齐教育、卫生和健康、养老、城乡基础设施等民生领域短板,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饮用水盐渍化问题,稳步推进长乐撤市设区过渡工作,努力推进民生待遇同城化步伐。希望代表们率先垂范,多提宝贵意见,继续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维护民利,共同推动新长乐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人大航城代表团,蔡劲松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指出,一年来,航城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结合航城街道实际,蔡劲松要求,要全力保障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着力落实“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把征迁交地工作作为主责主业,做细做实群众思想工作,凝聚力量、奋力攻坚,全力保障服务地铁6号线、泰铭新世纪、江莲片区改造、车里垃圾填埋场改造提升、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打通会堂路、龙景路、广场路“断头路”等重点项目建设。

  要统筹兼顾各项工作。以撤市设区为契机,加强街道管理,全面推进保洁市场化运作,加快污水管网建设。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加大力度开展“两违”“青山挂白”“裸房”等整治,认真落实“河长制”,推进“厕所革命”,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同时,要支持、配合土地收储出让工作,全力抓好综治维稳、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移风易俗等工作。

  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当前,长乐发展机遇好,但是任务重、压力大。要以“担当负责、提速增效”为准则,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咬紧牙关,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记者 高维 陈鸰燕 黄燕云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