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展示美丽长乐 定格家乡人家乡事

“大东海杯·美丽长乐”青少年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01 11:07:19   来源:福州日报社数字报  【字号

展示美丽长乐 定格家乡人家乡事

  何捷老师给洞江小学小记者们上作文辅导课。本报记者 池远摄

  本报讯(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林奕婷)为宣传“美丽长乐”大行动的阶段性成果,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昨日上午,由长乐区委宣传部、福州日报社、长乐区教育局、共青团长乐区委、“美丽长乐”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大东海杯·美丽长乐”青少年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在长乐区洞江小学正式启动。

  去年以来,长乐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整洁长乐”“绿色长乐”“人文长乐”三个方面内容,在全区掀起“美丽长乐”大行动热潮,奏响人居环境提升交响曲,持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美丽长乐’大行动致力于打造高颜值城乡环境面貌,提高宜居宜业品质。自活动开展以来,取得阶段性成效:城乡面貌有效提升,示范村创建成效明显,创建氛围不断浓厚,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美丽长乐大舞台,有你参与更精彩’!我们真诚希望各位同学,通过你们的视觉眼光,发现‘美丽长乐’的创建提升,通过你们的笔下文字,描述‘美丽长乐’的点滴变化;通过你们的相机照片,记录‘美丽长乐’的精彩篇章!”“美丽长乐”办主任林淦介绍。

  福州日报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日报社作为主办方之一,也想通过这次活动助力‘美丽长乐’大行动。希望同学们能用心去观察、体悟生活,感受家乡的变化,用你们的笔、你们的镜头、你们独特的视角,传播“美丽长乐”大行动的成果,提升城市的文明素质和文化品位。

  此次作品征集以“美丽长乐”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去观察、体悟生活,感受家乡变化,用创作文艺作品的形式来描摹生活中的美好、留存新时代的美丽画卷。征集对象为小学三至六年级学生,初中、高中、中职学校学生,可通过作文、美术、摄影的方式,尽情展示眼中、心中的美丽长乐,将巍巍青山、碧绿江水、美丽海岸、鸟语花香,美好的家乡人、家乡事定格。

  作品征集时间为7月1日至2020年8月30日,由学生自行通过线上平台递交文艺作品。

  洞江小学师生也参加了启动仪式。“之前就通过社区宣传和新闻报道对‘美丽长乐’大行动有所了解,知道这次有专门针对我们青少年的活动,我觉得特别激动!这样的活动既能让我们更加了解家乡,也有助于提升我们的写作能力。”洞江小学福州日报红领巾小记者林龙宏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福建省语文学会小语会秘书长何捷还为洞江小学小记者们带来一堂妙趣横生的作文辅导课。小记者陈嘉怡在作文辅导课结束之后仍意犹未尽:“原来我之前的作文写得都像‘口水怪’,通过这一堂课,我知道了要多从生活中吸取写作文的养分。”

  本次活动由福建大东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近年来,大东海集团在实现企业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各种形式投身参与文化教育、帮扶助学、扶贫脱贫等公益事业,回报社会。仅今年疫情期间,集团就累计捐赠抗疫专项资金、物资等达32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