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国际机场附近将打造绿色高端产业园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22 10:16: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记者21日获悉,《福州市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核心区西部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布。该区将打造成绿色生态—高端制造业产业园区、宜居生活配套组团。

  布局“一轴两心四区”

  该组团位于滨海新城西北部,即长乐国际机场以西、机场高速路以北、首石山以东、鹤石山以南区域,距离福州市区约35公里。规划范围为:东至文松路,南至机场高速路,西至东部绕城高速路,北侧以自然山体为界。

  组团总用地面积约692.24公顷。其中,水域、湿地等非建设用地面积约155.61公顷,规划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约536.63公顷。规划区内就业岗位约0.51万个,居住人口规模3.73万人,总人口规模4.24万人。

  规划形成“一轴、两心、四区、多廊”结构。“一轴”是指203省道(峡漳线)交通发展轴线。“两心”即结合居住组团设置产业邻里服务中心。“四区”包括高端制造业产业邻里西区、高端制造业产业邻里东区、两个宜居生活配套组团。产业园区周边的宜居生活组团将通过水绿廊道与景观节点来塑造。

  西部组团规划“五纵两横”骨干路网。“五纵”分别为福州绕城高速路、泽竹快速路、新城路、演屿东路和文松路。“两横”包括峡漳线、机场快速路。

  配套路网包括次干路和支路。次干路由胪峰大道、漳沽路等6条道路组成,规划红线宽度4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40~50千米/小时。支路规划红线宽度22米,双向两车道,设计速度30~40千米/小时。

  景观格局“一轴多廊”

  西部组团规划形成“一轴多廊、双区多节点”景观格局。“一轴”是指依托203省道两侧绿带形成的道路景观轴。“多廊”是指依托鹤石山—文松河、鹤石山—金江河、鹤石山—莲柄港及首石山—内部山体等形成的多条景观通廊。“双区”是指两个居住风貌区。“多节点”是指依托内部山体、滨水绿地、街头绿地等,形成的散落在组团内部的景观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