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百户村九兄妹简办母丧 省下50万元捐做慈善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19 09:25: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咏楠)17日,记者从长乐区漳港街道获悉,11月底,百户村村民柯多捷的母亲病逝,享年91岁,按照农村风俗操办丧宴规模或达百桌,但柯多捷九兄妹响应移风易俗、简办丧事的号召,将节省下来的50万捐做慈善。

  据了解,自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漳港街道高度重视,牢牢盯紧辖区内党员、企业家等重点人群,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街道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婚丧喜庆操办不违规、不越线。同时在此基础上,街道大力加强宣传动员,鼓励群众通过简办婚丧喜庆活动,将“面子”变成“慈善”,为移风易俗工作再添新成效。如今,红白喜事简办、省钱助慈善在漳港街道已成为新风尚。街道将持续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凝聚合力,持之以恒,不断推动移风易俗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