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首占村夜经济火起来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0-12-31 09:16: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瑞)30日晚6点,长乐首占街夜市灯光点亮,路旁小食店摆出一张张小圆桌,推着烧烤车的小哥认真地串着蔬菜,摆摊的村民陆续上岗。

  首占镇首占村村民芳芳是夜市摊主之一,经营着一家小炒店。说起最近晚上的生意,她笑逐颜开,随着首占夜市名气越来越大,前来寻觅美食的居民越来越多,田螺一盘接着一盘炒,食材每天都能卖光。

  村庄建设带动了地摊经济的兴起。首占村农贸市场这条街,也是首占镇政府的进镇路,以往占道经营造成交通拥堵。“今年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治堵为抓手,投资420多万元对农贸市场进行整体改造提升,投资200多万元建设停车场,投资30多万元安装违停球,将治堵进行到底,还村民一条通畅的大道。同时对沿街立面进行改造,规划夜市摊点。”首占村党总支书记郑伟荣和村主任郑楚鑫对乡村振兴前景充满信心。

  “有专门人员负责夜市摊贩管理工作。”郑伟荣告诉记者,为了保障村庄环境整洁,村里在组织干部对摊主进行环保宣传之余,聘请保洁员专门负责夜市卫生,做好夜市收尾工作。

  “下一步我们计划将餐车统一规划设计,统一运营服务,常态化长效管理,在保证规范运营的同时,推动夜经济火起来。”郑伟荣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