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这个院士专家工作站通过省级认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23 10:35:45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字号

  在近日公布的《关于为2020年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的决定》中,经省委组织部、省科协、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研究,决定为包括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内的22家单位进行授牌。

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这个院士专家工作站通过省级认定

  据了解,为发挥清华大学人工智能领域科研优势,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于2019年8月份与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张钹院士共同建立院士工作站,旨在构建人工智能技术支持与应用服务平台,提供“产业+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推广人工智能应用,精准支持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转型,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加快推进人工智能项目在福州落地,赋能数字福州建设。

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这个院士专家工作站通过省级认定

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

  该院士工作站依托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先进技术,联合清华人工智能研究院及相关优势人工智能企业,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的研发团队共同研发应用并推动落地。同时,通过自主研发、清华大学优势技术产业孵化、清华大学校友企业与本地企业对接等多种方式,为本地单位、企业提供人才、咨询、技术、行业、产品、学术交流等服务,助力构建立足滨海新城、辐射周边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我们将以本次授牌为契机,从更多维度推进技术整合和催化。”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工作站将大力发展科研平台建设,发挥“智库”作用,增强与本地企业的协同创新;另一方面,将着力加快创新成果转化,解决大数据新兴技术应用领域关键难点,加强产业发展向心力,形成集聚效应,打造福州大数据产业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