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在福建,核酸检测怎么做?去哪做?一图读懂具体流程!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1-23 10:28:02   来源:福建卫生报  【字号

  根据国家卫健委最新要求,1月28日起,春节返乡人员需要出具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记者探访省内多家医院了解到,临近春节返乡,多数医疗机构核酸检测人数呈增长趋势。为满足广大群众在疫情期间对新冠病毒核酸的检测需求,多数医疗机构的临床科室都可以开核酸检测检查单。

  在省立医院、福建省人民医院等省属医院核酸检测现场,护士或保安时常督促市民戴好口罩、间距一米排队;省内各地也积极应对,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在三明动车站增设核酸标本采集点,新冠核酸检测无需到医院,入(返)明人员在动车站即可完成采集。

  此外,省内各医疗机构还开通了线上预约核酸检测功能,可在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也可通过电话预约。

  记者拨打了第三方检测机构电话了解到,近两天来,检测需求增加,有不少返乡团检测订单,个人需要核酸检测可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现场取报告单排队检测,核酸检测费用统一为80元。

  如何便捷地进行核酸检测预约?有哪些步骤?需要带哪些材料或物品?戳图查看!

在福建,核酸检测怎么做?去哪做?一图读懂具体流程!

  另外,福建省卫健委、省医保局在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协和医院、省二人民医院试点推出“核酸检测‘码’上行”服务,到医院后,凭“码”便可完成核酸检测,长按下方二维码查看流程。

在福建,核酸检测怎么做?去哪做?一图读懂具体流程!

  你学会了吗?快分享给你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