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一老人家藏800多件红色藏品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06 10:29: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陈佳雯)像章、书籍报纸、画像、电影放映机、旧式军装……昨日,记者走进陈信挺家中,如同进入了一个“家庭红色收藏室”。

  陈信挺60多岁,是长乐一名红色藏品的收藏爱好者,爱好收藏红色藏品已近50年,其中800多件红色藏品被他摆放在家中,打造成家庭红色收藏馆。

  “看这军装,做工质量,在当时是很难得的!”陈信挺向记者展示自己的收藏,满满的自豪感。陈信挺告诉记者,他的第一份收藏品是一套军装,“我很向往军营生活,这套军装让我逐渐爱上收藏各种各样的红色藏品,后来去了企业,这个爱好也一直伴随着我”。

  如今,陈信挺的“家庭红色收藏室”藏品越来越多,名气也越来越大,周边邻居常在闲暇时间带着孩子过来参观,陈信挺总会热心周到地进行细致讲解,让小朋友们学历史、长知识、陶冶情操,了解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