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长乐警方多措并举 为流动人口办实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8-23 09:26: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通讯员 王惠玉 吴华锦)两个月核销8000余人,新增居住登记1.6万余人,今年发放居住证6303张……目前长乐经济发展迅速,特别是滨海新区流动人口不断增加,长乐区公安局把流动人口服务摆上突出位置,主动靠前服务。

  结合疫情防控接种疫苗工作,长乐区公安局在各辖区卫生院设置流动人口信息采集点,并组织民警主动到卫生院开展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管理宣传工作,同时现场采集流动人口信息。同时,长乐警方依托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平台,利用流动人口“e采集”“e起采”系统,精准推送福建省治安管理平台。两个月来,长乐区核销8000余人,新增居住登记1.6万余人。

  为方便群众办理居住手续,长乐公安助推管理模式向服务型转变。居住登记“手机办”,推广手机APP登录完成微信自助申报,年初以来,通过微信自助申报1363人次,为群众主动上门服务100余次。

  居住证件现场做,免费为持居住证满一年的群众进行现场办公。同时,有的派出所前期因故障闲置的居住证打印设备,重新维修启用。年初以来长乐区共发放居住证6303张,让需要居住证的群众,“少跑一次腿”“少走一段路”“一次办好”,获得广大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