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在榕开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12 10:10: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活动多样 亮点纷呈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在榕开幕

  福州新闻网10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11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福建省活动开幕式在福州举行。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今年活动树立网络安全“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紧扣主题开展覆盖面广、社会参与度高、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样化活动。

  本届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在开幕式上,启动了“百家网络媒体进万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第二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首届直播带岗“网络信息安全人才”专场。

  其中,第二届“闽盾杯”网络空间安全大赛包括教育行业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和第八届大学生网络空间安全技能大赛,通过实打实、点对点的网络攻防比赛,提升教育行业网络安全从业人员及我省高等院校师生网络安全防御水平。首届直播带岗“网络信息安全人才”专场暨福建省福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才政策空中宣讲会,将通过宣传推介就业创业人才政策吸引高校毕业生来闽来榕就业创业,打造网络信息安全人才引育管用的“快车道”。

  开幕式还举行了“福建省网信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授牌仪式。省委网信办和省教育厅联合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警察学院等6所高校,共同建设福建省网信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打造“政产学研”一体化的网信人才孵化实践基地和技术交流平台。

  网安周福建省活动还将举办相关主题日活动,由各主办单位开展包括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活动,提升网民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记者了解到,宣传周期间,我市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网络安全主题灯光秀、福州市网络安全培训班、数据安全治理论坛、e路守护青少年网络素养微课第二季、“10点钟课堂”适老服务公益活动、“福州市网信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授牌暨“福州市首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颁奖仪式、网络安全进基层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