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将爱传递 天朗社工在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9 10:08: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榕昇 余少林)7日上午,长乐区天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庆祝成立五周年活动,现场,志愿者陈礼成送上祝福感言。

  据了解,长乐区天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16年12月成立。该机构致力于帮扶、陪伴乡镇社区孤寡老人、留守妇女及留守儿童生活、学习和成长;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对弱势及被忽略的社群尤为关注,同时也参与或组织“扶贫济困、助学助残、志愿参与地方救灾”工作,支持并协助其它社会公益团体,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在百户村乐菜园项目,社工协同乐菜园团队成员定期关怀村里的老人,为他们送去亲手种、摘的新鲜蔬菜;在白眉村社区邻里节,社工与白眉村村委、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义剪、义诊等服务;在洋屿村社工服务项目,社工联合各单位在洋屿小学开展“儿童能力发展营”,帮助村里的留守儿童建立朋辈群体,打开孩子心扉……五年来,长乐区乡镇村居里,涌现着长乐区天朗社会工作者服务群众的身影。

  截至目前,该机构共有社工14人,总服务55800人次,服务项目辐射22个农村社区。

  “通过活动,众多孤寡老人、留守妇女、儿童得到了爱和帮助,希望社工能不断提升能力,让更多的服务对象受益。”福州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