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2-09 10:07:2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12月6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不久,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开展第一次集体活动,深入福州苍霞新城和软件园调研,出席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和座谈会。

  这充分体现了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带头牢记“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满腔赤诚、满怀深情,带着使命、带着责任,绝对忠诚核心、坚定拥护核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这充分体现了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主动发挥头雁作用的行动自觉。从班子自身做起,从思想政治建设抓起,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引领带动全省上下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真理的光芒,能够穿透时光隧道,照亮历史、现实和未来。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开创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为福建留下了弥足珍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福建考察,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亲自为我们擘画了新福建建设的宏伟蓝图,为福建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闽山闽水寄深情。福建这些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根本原因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省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必将激发起全省人民感恩奋进的强大力量,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不断开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新局面。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必须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引领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最根本的政治保证。要充分发挥福建特色优势,强化对“两个确立”的高度政治认同、理性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做到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到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揽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必须强化理论武装。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将其内化为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建强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进一步系统梳理、深入挖掘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用生动的福建故事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必须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昂扬精气神,担当实干、奋发作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最终要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要大力传承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敢于担当真作为、扑下身子抓落实。要勇于解放思想,大力发扬“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精神,提高发展站位,拓宽发展视野,用创新的思路和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领导和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完成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思想指引方向,思想就是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