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持续发力整治违建 壶井旧“贸”换新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12 10:12: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高敏铃)为巩固壶井片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近日,长乐区文武砂街道联合文武砂海防所、文武砂街道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再次出动,组织镇村干部、民警及安保人员等50余人对壶井旧农贸市场礼堂旁违规搭建进行拆除,拆除违建面积约500平方米。

  此外,文武砂街道还出动工作人员超130人,动用垃圾清运车辆30架次,累计拆除清运各类乱搭铁皮铁架、水泥柱、废弃砖瓦、垃圾、泡沫箱等垃圾杂物约20吨。经过连日整治,壶井旧农贸市场道路宽敞、街面日渐整洁,往日的拥挤和“脏乱差”现象也不复存在。

  壶井旧农贸市场位于壶井山山脚下,壶井片区出入的主干道之上。这里曾经是文武砂最繁华的地段,但随着福州滨海新城开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这里出店经营、流动摊占道经营、乱搭乱盖、非机动车随意摆放等问题日益凸出。

  长乐区文武砂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壶井旧农贸市场堵住老壶井与新城之间的血液流通,挡住了壶井片的“振兴通道”,遮住了壶井山的颜值。推进城乡品质提升行动,提升人居环境,对接新城新面貌,既是城乡发展的要求,也是民生福祉的要求,刻不容缓。

  拆除违规搭建是文武砂街道对壶井旧农贸市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的重要里程碑,也标志着该项工作进入了最后扫尾阶段。下一阶段,文武砂街道将继续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深挖壶井礼堂及周边历史故事,对该片区进行全面改造升级,持续提升片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