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洞江湖公园生态湿地建成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31 11:25:5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生态湿地镶嵌在公园中央,芦苇旺盛,白鹭翩飞,与周边碧波流淌的洞江湖水融为一体,构成一幅优美生态画卷。30日,长乐洞江湖公园生态湿地建成,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

  “生态湿地建成,意味着洞江湖公园全面完成。”长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生态湿地原为一大片废弃池塘,经过建设,成为公园又一道亮丽风景线。

  记者了解到,洞江湖公园是长乐区“一带两湖”景观结构中“一湖”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首占营前新区上洞江下游(三叉港河),南端起于规划中的营占大道,北端经营前水闸汇入闽江口,规划河道总长8公里,总用地面积3255亩,为长乐最大公园,其中水域面积1820亩,绿地面积1435亩,水面最宽处达290米。(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