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开展“党徽护航 无疫小区”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4 11:44:2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扫楼敲门 织密基层防控网

  长乐开展“党徽护航 无疫小区”主题党日活动

长乐开展“党徽护航 无疫小区”主题党日活动

  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扫楼摸排重点地区来航人员。(长乐区直机关工委供图)

  “您好!我们是疫情防控志愿者,现在全区都在创建‘无疫小区’,我们向您了解一些疫情相关情况,首先请您出示‘三码’……”一句礼貌的问候响起千万遍,一个个“装备”齐全的工作人员一次又一次出现在居民门外,他们是长乐区机关“红雁”党员志愿者。4天96个小时,红色身影踏遍14个社区、119个小区(城中村)的每个角落。

  连日来,长乐区积极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党徽护航 无疫小区”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充实社区防疫队伍,强化网格化防疫的“红色枢纽”地位,为打赢疫情歼灭战持续注入红色力量。

  3月30日,长乐区直机关工委牵头,组织召开“党徽护航 无疫小区”主题党日活动部署会。动员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协助吴航街道、航城街道、首占镇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开展人员全域摸排工作,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扫楼行动”,以实际行动织密基层防控网。

  当天傍晚,长乐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首先“出征”吴航街道西关社区兴业楼,摸排3月1日后外来返闽人员、询问疫苗接种和参与核酸检测情况,并指导群众签下《个人健康承诺书》。

  3月31日,长乐区直机关516名党员干部集结而出,挨家挨户敲门、查验“三码”、登记信息,深入细致地摸排负责片区。

  长乐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为机关“红雁”准备了600瓶酒精消毒液、1000副手套等防疫物资,大大降低了疫情传播的潜在风险,让防疫工作有力度、有速度,更有温度。

  4月1日,主题党日活动继续进行。机关“红雁”党员志愿者深入吴航街道、航城街道、首占镇等多个村居社区,爬楼、敲门、询问、登记……

  4月2日,主题党日活动最后一天,长乐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圆满完成摸排任务。经统计,本次“党徽护航 无疫小区”主题党日活动,原计划协助摸排14个社区、119个小区(城中村)、21622户,派出党员干部459名,实际摸排27437户,1088名党员干部接替出战。

  长乐“党徽护航 无疫小区”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在协助社区一线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让党旗插在基层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号召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无疫小区”创建工作,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听得进、守得住,推动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为“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建起最坚固的红色“数据库”。(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薛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