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全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探访"智慧福州" 惊叹不已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4 08:07: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全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探访

  总编、记者参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

  福州新闻网1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梁凯鸿/文 陈建国/摄)10日至13日,来自中国晚报科学编辑记者学会的30家晚报老总、记者在福州参观考察。福州软件园、长乐VR产业基地、马尾船政格致园、永泰庄寨……它们虽然所处时代各异,但同样蕴含着高科技,是“智慧福州”的代表,令科技编辑记者惊叹不已。

  11日,一行人参观采访了位于三坊七巷的闽台青年创业基地暨唯美客文创聚落和福州软件园。

  得知福建福昕软件开发股份有限公司2001年成立于福州软件园,目前正在发力移动支付,南昌晚报经济专刊部副主任傅华云称赞说:“现代人的衣食住行离不开移动支付,这家公司很有可能开创出全新的支付技术。”

  12日,一行人探访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体验前沿科技。在福建首个VR特色小镇——东湖VR小镇,春城晚报记者杨质高戴上VR头显,手端体感枪在游戏世界驰骋。他说:“2016年被称为VR元年,射击游戏和VR的结合是最‘带劲’的,我在这里真正见识了福州VR技术的实力。”

  福建船政即将迎来150周年纪念日,一行人参观了船政格致园和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船政时空隧道”是连接格致园和船政博物馆的通道,运用现代手段将防空洞改建而成,在这里一行人宛若坐上了时空穿梭机,“只有亲身走到这里,才能更深入了解曾经发生在这里的一切。”乌鲁木齐晚报原常务副总编刘健感慨道。

  昨日,一行人来到永泰庄寨,庄寨虽历史久远,但其选址、建造、布局等等科技含量十足。“它是民族文化难得的瑰宝,希望再过200多年,我们看到的还是这样令人震撼和佩服的文化遗产。”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会长任欢迎说。

  “福州之行彻底颠覆了我对福州的印象,它不仅仅是温泉古都、有福之州,更是创新之城。”燕赵晚报编委兼编辑出版中心主任李永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