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快”是怎样创造的?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5 11:07: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昨日,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产品下线。“从签约到动建,仅5个多月;从打桩到产品交付15.8个月……”昨日上午,福清市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该项目创造了从打桩建设到点亮投产不到16个月的业界全球最快速度,是什么创造了如此快的速度?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新元认为,这一成绩离不开政府部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帮助和支持。

  缩短办事时限

  创造最优软环境

  福州京东方项目总投资300亿元,落地融侨开发区,需征地上千亩。为了京东方的引进、落地,从省里到福州市、福清市,都是铆足干劲,以超常规速度马上办。

  “项目签约后,福清就成立了专门的指挥部,坚持队伍靠前,通过‘一对一’服务对接,在勘查、招投标、配套设施等方面,实行并联容缺审批、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等多项举措,精简办事程序,缩短办事时限,为项目审批、落地创造了最优的软环境。”融侨开发区工作人员说。

  融侨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玉金说,从签约到交地,再到动工,指挥部人员都在一线,只花了5个多月时间,就实现京东方项目当月签约、当季交地、当年动建的目标。

  主动上门服务

  提前一年对接

  何玉金告诉记者,福清市坚持配套靠前,在京东方项目点亮投产前的4个月,水、电、路、通信、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已全部完工。

  记者了解到,在“百日攻坚”行动中,福清市主要领导多次来到京东方,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马上解决。

  设备到位是否顺利,决定项目能否如期投产。通过海关等部门的主动服务,京东方的工艺设备提前33天搬入。杨新元回忆说,福清海关提前一年就对接京东方的设备清单,在设备到来之前,双方已经演练第一批设备如何通关。

  主体结构工期

  从两年缩至7个月

  福州京东方总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相当于133个足球场面积,全部主体结构施工必须在9个月内完成,体量大、工期紧。往常同体量的建筑工程工期一般在2年以上,但是该项目仅7个月就完成主体封顶。

  说起整个厂房从建设到投产,杨新元说,京东方在管理上坚持“五同时、五确保、五典范”的原则,在加快主体厂房建设的同时,还同时做好市场企划、产品开发、供应链配套、制度、流程、信息系统的建设,以及人才培养以及组织的搭配,这些都与创造“全球最快速度”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