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聚焦“6·18”:赶科技“大集” 看未来生活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19 15:21: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雷岩平 邱泉盛 张旭 陈海东 王威 马丽清/文 杨勇 陈暖 叶诚/摄)从零星展台布置到雄踞中心展厅,石墨烯产业一年巨变;从去年还是严肃的理论探讨,到当下窄带物联网技术在水表、井盖、路灯等方面的广泛运用……

  “6·18”又来了,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科技产业的升级换代;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更能从中窥视未来生活场景的端倪,感受科技改变生活的力量。

  石墨烯治污 效率大幅提高

  石墨烯产业馆设置在中心展厅,这里几乎可以看到石墨烯产品的各项最新应用。

  记者在展馆里注意到一瓶黑色颗粒,它虽然不起眼,却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这叫石墨烯超吸炭。”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石墨烯产品是污染的克星,上月刚投产。

  石墨烯超吸炭与目前市面上的活性炭区别在于具有超大的吸附容积,吸附能力比传统活性炭高出240多倍。“可以用在车内、室内,特别是可以吸附厨房内3600种有毒物质。”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