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快运滴”已吸引8000多名司机加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05 09:20: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今后,福州的货运也可用上“打车软件”。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分会成立大会暨物流平台发展与投融资峰会在福州举行。记者获悉,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与中物智福(福建)在福州试点运行的智慧物流平台“快运滴”,昨日正式上线。该平台自今年9月上线试运行并在福州率先推广使用后,至今已吸引8000多名司机和5万多商家加入。

  据了解,作为我省首个智能配货物流平台,“快运滴”的功能相当于物流版的“滴滴出行”,可破解当前物流业中由于交易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货车空驶率高的问题。平台通过手机终端定位功能,应用大数据技术对货源、车源进行精准的预测、分析、定位,对货车进行科学调度管理,并通过智能配货,提高社会物流的运行效率,降低货主的物流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