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民建艺术馆今日开馆并举办扶贫募捐书画义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7 14:49:5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建民建艺术馆开馆暨扶贫募捐书画义展在福州举行

  东南网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16日下午,福建民建艺术馆在福州大榕树创意园正式开馆,并举办扶贫募捐书画义展,募集扶贫款500万元。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一同为福建民建艺术馆揭牌。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和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一同为福建民建艺术馆揭牌

  本次活动共展出省内外民建艺术家精品力作和民建会员企业收藏的艺术珍品近200件,不乏名家之作。据悉,明日还将举办“登高望远,翰墨筑梦”创作笔会,集合民建中央画院院士及省内书画名家现场创作书画作品,进行募捐义卖。所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帮扶贵州省深度贫困村大湾村创建民建专业合作社和政和县外屯乡的项目建设。

  书画义展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观看

  民建中央今年10月确定贵州黔西大湾村为民建福建省委结对帮扶村。民建省委主委吴志明经过实地调研,提出了捐资创办“大湾村民建专业合作社”,将合作社的股份分赠给贫困户,并采取“生态农业+休闲养生+乡村旅游+互联网”的发展模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获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扶贫模式创新,扶贫内容务实”的充分肯定。

  马培华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在福建民建的大力帮扶下,贵州大湾村“民建专业合作社”能增强大湾村的造血功能,走出一条新的可持续发展的精准扶贫致富之路,也希望政和县外屯乡的各项工作能获得有力推进。

  民建会员、滨海新城东湖VR小镇镇长陈国平通过民建捐赠500万元

  据介绍,福建民建艺术馆开馆暨扶贫募捐书画义展,标志着民建省委艺文交流平台和社会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开馆仪式上,民建会员、滨海新城东湖VR小镇镇长陈国平通过民建和“扶贫募捐书画义展”捐赠500万元。他表示,产业报国和回馈社会是民建企业家应尽的责任,希望通过此次募捐活动,为贵州贫困地区的脱贫和政和县外屯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