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信息公开 >> 正文

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第三轮巡察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8 14:57:26   来源: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巡察办  【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巡察组于2017年8月14日至9月28日分别对古槐镇党委、区水利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三大问题”,聚焦“三个重点”,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本次巡察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资料凭证、深入调研走访等工作,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区委书记许南吉在听取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坚持和深化政治巡察。要突出巡察重点,提升巡察成果运用,加强警示教育,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区委巡察机构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业务培训,抓好第四轮巡察工作,确保我区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形成震慑。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古槐镇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彻底;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员日常管理不严格;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纪检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 部分违规津补贴未清退, 接待制度执行不到位;干部任免制度执行不规范, 材料归档工作不到位;村级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 财经纪律执行不严, 工程项目招投标不规范。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水利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政策宣传力度不够,管理处账户清理整顿不彻底;思想政治建设薄弱,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健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队伍管理不严;党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不力;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到位,公车使用管理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 对下属项目管理处财务监管不力;跨单位违规借用人员;招投标制度执行不力,工程领域监管、建设工程参建主体履职不到位,监理管理混乱,工程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单位处理。

  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