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西关村: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感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8 14:52:19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个多月来,西关村真是喜事多多,公园重新修建好了,文化长廊也做好了,老人生活福利金又增加了,西关村干部丫好啊!”几位老太太在新改建的“沿溪公园”,边散步边兴奋地称赞。

  沿溪公园

  沿溪公园位于天王溪出口处,面积约1500平方米,自2015年建成后,成为一处村民休闲场所,但由于周边下水道窄小,遇到大雨,流水不畅,时常淹没公园,每次雨后都要清理,给村民带来不便。

  今年7月,村党支部启动公园提升工程,在公园周边埋设一条100多米长的大型排水管道,确保雨季流水畅通。同时,在沿溪左侧辟一条宽2米,长100余米的绿色步行道,并设立铁栏杆,对原先150米的入园主干道进行拓宽,方便村民通行。提升后的沿溪公园更加优美秀丽,村民无不拍手叫好。

  村党支部在实施提升人居环境新举措的同时,又加大投入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近日,在西关桥公园新建成的移风易俗文化长廊又为村民所津津乐道。

  西关移风易俗文化长廊长有60多米,共设置20面宣传牌,有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应知应会条例、文明创建等10个方面的内容,由于展版文字简洁精练,构图生动活泼,图文并茂,吸引到公园游玩的村民能用较短的时间浏览展版的内容,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这样移风易俗文化长廊与公园宣传牌以及村文体活动中心联成一个有浓浓文化味的公共文化场所。

  最让村民特别是老年人眉开眼笑的是,村委会决定从明年1月份开始,增加老人生活费补贴。60岁至79岁老人从原来每月补贴150元,增加至200元;80岁至89岁从200元增加至300元;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每月500元。逢年过节还要发给慰问金。

  西关村党支部书记郑哲美:

  今后要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努力化解民生之忧,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为创建文明和谐的新农村而努力。

  (通讯员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