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建发布中秋国庆出行安全提示 合理安排“三避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0 08:44:2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9月19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实习生 董梦媛)中秋、国庆两节临近,旅游出行需求旺盛。针对届时车流、人流高峰极易造成高速公路、通往景区道路、进出城道路等潮汐式拥堵现象,福建公安交警提示,假期不忘安全,合理安排出行,尽量做到“三避开”,即避开高峰时段,避开热门线路,避开拥堵节点,保障出行顺畅。

  福建公安交警负责人表示,据往年全省高速公路卡口数据和高德地图大数据研判,预计流量高峰将出现在9月21日、9月24日、9月30日晚以及10月1日、10月6日、10月7日;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中秋假期,全省自北而南有中等强度降水;国庆假期,10月1日我省西北部有中等强度降水,10月2日起全省天气总体较好。

  交警负责人同时提醒,市民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近3年,全省中秋、国庆假期日均交通事故死亡数略低于全年日均死亡数,普通公路的主要事故有车辆间碰撞,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未保持安全车距、逆行、酒后驾驶等”。高速公路事故也多为小型轿车引发事故、不按规定与同车道前车保持必要安全距离、操作不当等。“尽量选择错峰出行,避开车流高峰,系好安全带,山路行驶时注意控制车速,这些看似琐碎的细节,有时也能成为安全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