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领导调研乡村振兴特色产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0 08:26:01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9日上午,区长蔡劲松带队赴营前街道、猴屿乡开展乡村振兴特色产业调研活动。区领导黄雨涛参加活动。

  蔡劲松一行先后来到长乐黄石茉莉花专业合作社、福建东来茶叶有限公司、福建飞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地,认真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920082544.jpg

  蔡劲松指出,长乐是茉莉花种植的发源地,茉莉花茶是我区的农业特色产品。有机农业、物联网技术的应用为农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微信图片_20180920082549.jpg

微信图片_20180920082553.jpg

  蔡劲松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茉莉花茶特色产业和有机农业的扶持服务力度,推广茉莉花生态种植和休闲、观光农业,开辟农村休闲旅游新景观,带动农户增产增收,为我区乡村振兴筑牢产业基础。

  茉莉花茶相关企业要加强质量管理,完善制作工艺,提升产品品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延伸产业链,加快产品创新,拓展产品的深度和广度,做大产业规模。要强化品牌培育,加大宣传营销力度,提高产品附加值,把茉莉花茶产业打造成长乐的一张靓丽名片。

  飞思农业要继续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建设完善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推广“互联网+”营运,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全力打造以农业物联网技术为支撑的安全、智能的现代农业示范园。

  黄石茉莉花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9月,2017年被评为福建省级重点巾帼示范基地,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福州茉莉花种植与茶文化系统”监测点。

  福建东来茶业有限公司是中国茶叶行业综合实力百强企业,福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福建飞思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互联网、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为一体,进行有机蔬菜生产销售的专业化公司。2015年成为第一届全国青运会运动员餐厅中的蔬菜沙拉用菜唯一指定供应基地,并获“优秀服务单位”荣誉称号。2017年9月成为厦门金砖会晤指定蔬菜供应基地。

  (记者 陈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