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2 20:55: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21日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草案)》即日起至10月21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部新修订的城市内河管理办法将提交明年初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成为我市首部提交市人代会审议的实体性法规。

  《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为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于1993年颁布施行,历经数次修订,上一次修订是2013年12月。此次修订后的法规草案主要内容包括:明确内河管理范围、融入治水新理念新要求、建设资质管理、占用河道以及防汛管理、排污管理、禁止性行为及法律责任等。

  上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对该法规进行了初审,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普遍认为,对城市内河管理办法进行修订很有必要,赞成将河长制、联排联调、生态治水等新理念、好做法写入法规。

  下月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对该法规进行二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