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16家企业列为2018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6 15:19:5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9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记者获悉,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18年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名单,全国共703家企业入围。其中,福建春驰集团新丰水泥有限公司、福建景丰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福建企业成功上榜。

  据介绍,2014至2017年,国家共确定贯标试点企业2408家,福建去年共有242家企业通过国家贯标评定。从全国1208家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的企业成效看,系统推动了企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变革,提升了企业在协同研发、精益管理、风险管控、供应链协同、市场快速响应等方面的竞争优势,达标企业运营成本平均下降8.8%、经营利润平均增加6.9%,企业竞争优势凸显。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是指贯彻国家制定的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以管理体系的思路和方式推进两化融合。

  省经信委有关人士表示,通过贯标评定的企业通过对公司整体战略和管理体系相应优化和调整,突破传统工业化发展思维,主动适应信息化环境下的新要求,注重打造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方面的新型能力,企业整体竞争力明显提高,有望成为福建省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