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2人入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09 09:38:4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来自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的孙庆福和福州大学的江莉龙2人入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研究领域分别为配位超分子化学和合成氨催化剂工程。截至目前,今年我省共12人入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已获得资助经费420万元。据统计,2012年至今,我省共有54人入选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仅今年就入选10人。

  据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国务院1994年批准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负责管理的专项基金。杰青基金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旨在促进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国家杰青每年名额仅为2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