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首家电子束辐照加工企业在厦门同安开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0 22:34:39   来源:厦门网  【字号

  全省首家

  世界领先技术引领健康生活

  鑫科高能电子有限公司在同安开业,引进大功率辐照加工设备,服务食品药品等企业

福建省首家电子束辐照加工企业在厦门同安开业

  开业典礼现场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文/记者 卢漳华 通讯员 黄静怡图/通讯员 陈嘉新)昨日,金日集团旗下厦门鑫科高能电子有限公司在同安工业集中区金日鑫科园举行开业典礼。

  据介绍,鑫科高能电子是福建省首家电子束辐照加工企业,也是福建省首家拥有大功率辐照加工设备的公司。同时,该项目还是福建省规格最高的高能辐照项目。该项目引进的同方威视IS1020电子束辐照加工系统装置相比传统辐照加工,具有无污染、无废料的优点,加工速度更快、运行更安全、更具性价比。

  随着鑫科高能电子公司的正式开业,该项目将为福建省食品、农产品、中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医疗用品等行业,带来高性价比的优质服务。

  高于国家标准打造

  高能辐射加工平台

  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厦门鑫科高能电子有限公司举行的开业典礼热闹非凡,吸引不少路人驻足观看,伴随着隆重的礼花炮和热烈的掌声,剪彩仪式顺利完成——金日集团旗下厦门鑫科高能电子有限公司正式开业。

  引人注意的是,此项目全套设备引进由清华大学与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同方威视IS1020电子束辐照加工系统装置,该套设备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电子加速器辐照加工系统,是一种利用高能电子束对物品进行辐照,使物品中的害虫、病菌和微生物等损伤致死,实现食品保鲜、药品和医疗卫生用品的灭菌消毒,也可以使物品的物理化学性能显著提高,获得更高的价值。

  目前,该项系统在我国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等经济发达地区已有较多运用。

  鑫科高能电子拥有福建省首台大功率辐照加工设备,填补了福建省在电子加速辐射方面的空白。厦门鑫科高能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敏介绍:“我们拥有福建省第一台电子加速辐照加工设备,我们的标准远高于国家标准线和一般企业,我们将致力打造一个辐射加工的平台,为各企业提供辐射加工服务。”

  比传统技术更环保

  深受广大用户青睐

  “此项目的一大特点是冷加工,相比传统辐照加工,具有不添加任何化学成分及能在常温下辐照的特点,可以使食物的营养流失较少,对温度比较敏感的食物影响也较少。”黄敏表示,厦门有很多海产品、冷冻产品,该项目能让冷冻食品在未解冻的情况下,快速进行辐照,让细菌、病菌数量降到国家标准线以下,同时对海产品的口感影响也比较小。

  而在食品辐照技术方面,该项目与使用添加剂相比,具有灭菌更彻底,无毒、无残留、绿色环保的优势。与冷藏方式相比,更加节约能源,降低成本。同时,该项目可经过包装后直接在常温下进行消毒、杀虫、灭菌处理,不产生二次污染。

  此外,据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辐照事业部总经理韩志伟表示,与传统辐照加工相比,电子加速器辐照技术具有快速高效、安全、无污染、无废料的优点,在国民应用中正逐渐扩大,深受广大用户青睐。

  目前,该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已投入运行,月辐照加工产能可达2000吨以上,加工能力比其他企业更强,并预留有第二条辐照设备的全套附属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