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11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开幕 首次设立台湾生活馆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3 09:57:15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日,由中共中央台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梁建勇,青海省副省长张黎,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出席并参观展览。

  本届文博会秉承“一脉相承,创意未来”主题,总展览面积7.3万平方米,设展位3500个,推出40余场活动和30多个分会场,首次设立省市与文化名企强企板块,首次举办中国文旅产业(IP)投资对接交流大会,首次推出“文博大讲堂”系列活动,首次建立文博会专家智库。

  对台特色仍是本届文博会的最大亮点之一,424家台湾企业、926个台商展位联手展示上万件展品,台湾企业参展数量较往年持续增长。展会首次设立台湾生活馆,汇聚了最具代表性的台湾文创企业。

  海峡两岸文博会已成功举办十届,规模不断扩大,品质不断升华,效益逐年提升,得到两岸参展商及文化产业从业者的高度青睐与认可,已发展成为对台文化交流融合的最佳平台。

  (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