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抓项目 促发展】好消息!融侨赛德伯学校二期项目主体工程年底全面封顶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3 09:50:31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获悉,位于滨海新城的融侨赛德伯学校二期项目正加快建设,初中部教学楼、中学食堂以及多栋初高中宿舍楼已经封顶,今年底,学校二期项目主体工程将全面封顶。

微信图片_20181103095306.jpg

  在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地上塔吊林立,施工车辆进进出出,泥工、架子工、钢筋工等各个工种工人正忙碌施工,而一旁就是已经投用的学校一期项目。

  据承建单位中建二局四公司项目经理姜胜利介绍,融侨赛德伯学校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整个工程建设体量大,但工期仅有540天,其中一期(幼儿、小学部)项目从动工到今年9月开学只用了九个月,二期现在也在加快建设,现场施工人员达1200人。

微信图片_20181103095309.jpg

  学校二期将建设初高中宿舍楼、教学楼、教职工公寓、体育馆、游泳馆、中学食堂、科技楼、艺术楼、图书馆、文化中心、报告厅等,目前,中学食堂、初中部教学楼以及宿舍楼已经封顶,二期项目主体工程将于年底全面封顶,预计明年6月30日完工。

微信图片_20181103095312.jpg

  ▲通过BIM模型了解建筑项目构件信息

  学校单体为中式与欧式结合建筑,建筑结构形式复杂、外墙装饰造型独特,施工难度较大,为此,我们全流程采用BIM技术,在施工前利用BIM建模,按照1:1比例虚拟建造出整体学校,提前‘进入’学校内部,逐一排查、逐一审核、逐一比对,一套流程下来让施工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一扫而光。

  中建二局四公司项目经理姜胜利告诉记者说:“项目建设进度一直赶在时间节点之前,离不开BIM这个技术‘法宝’,采用BIM技术后,施工效率至少提升20%。使用BIM建模后,每个建材都有自己的身份标识。施工中,只要搭一组支架,扫描二维码,就能准确知道建材的安装位置,大大节省了交叉作业中的时间及人力、物料成本。”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