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10 22:39:2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东南网11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9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民营企业座谈会、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部署省政府党组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和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快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政府党组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围绕“思想再解放、机制再搞活、改革重落实、群众多获得”,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举措,在新起点上增创我省改革开放新优势。大力弘扬爱拼会赢、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精神,抓好当前改革重点任务,持续推出创新举措。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和海丝核心区建设,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科学把握经济发展大势、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工作预见性和政策精准度,着力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年末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企业帮扶、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灾害防治等工作,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福建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动力所在,民营经济强则福建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真心实意帮助民企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民企发展搭建更广阔平台。要切实抓好政策举措落实,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不断激发民企创新创造活力,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我省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要加强创新平台军地共建,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和军工央企、科研院所的对接合作,推动一批技术含量高、辐射带动力强的重大项目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