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启动“青年新闻人:我们与改革开放一起走过”联合采访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2 23:41:2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陈楠摄

  与会领导为记者授旗 东南网记者陈楠摄

  东南网1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林闻)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办的“青年新闻人:我们与改革开放一起走过”联合采访活动在福州启动。该活动为期7天,来自厦门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新闻院系青年师生和青年媒体记者将赴福州、厦门、漳州、泉州等我省改革开放前沿地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道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生动实践。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肖贵新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积极投身于新福建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福建作为习总书记工作近18年的地方,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敢为人先,创新实践,在建设经济特区、自贸区、发展数字经济民营经济、县域经济、保护生态文明、实施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收获了宝贵经验。广大青年新闻人这次走进福建改革开放的前沿,要在实践中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用自己的新闻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的发展成就。

  他勉励广大青年新闻人要在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创作新闻佳作;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练好脚力,到田间地头和生产一线去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深入调查、深入研究,掌握福建改革开放的全面、真实、丰富、生动的第一手材料;要善于观察,练好眼力,增强对世情、国情、省情、社情、民情观察判断能力,挖掘有福建特色的、有新闻价值的热点和亮点;要勤于学习,练好脑力,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和判断框架,用理论指导新闻实践;要创新报道,练好笔力,不断探索新媒体融合的报道方式,创新文风,让语言生动活泼接地气,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聚焦新时代新气象新风貌,采编出有深度、有温度、有态度的新闻作品。

  “学会从社会实践这个大课堂汲取营养,增长才干,唯有如此,我们的文章才能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才能让人愿意看、看得懂,能看进。”来自福建日报记者程枝文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我们践行习总书记40周年讲话精神、增强新闻工作者“四力”的办法,作为记者,就是要走进基层去报道一件件好事、一桩桩实事和一个个故事,希望与参与活动的学生一起努力奋进,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撰写出优秀的新闻稿件,提高自己作为青年新闻人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