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台青年“学讲话 谈体会 迎新春”座谈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27 02:52:3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4日,省青联在福州召开闽台青年“学讲话 谈体会 迎新春”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重要讲话精神。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代表、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欢聚一堂,畅所欲言。与会者认为,一要顺应时代潮流,深刻把握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闽台青年要深刻认识到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深刻认识到台湾前途在于祖国统一,要把握两岸关系发展新机遇,共同维护一个中国的尊严,共同捍卫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和根本利益。二要把握青年脉搏,共同推动两岸青年的交流交往。自《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年来,闽台青年始终站在两岸交流的最前沿,不断拓展两岸青年交流新渠道,不断厚植两岸青年交流基础,实现了福建与台湾的多领域多层次多批次的全域青年交流与合作。三要凝聚合作共识,携手服务台湾青年来闽求学就业创业。目前,台湾青年来闽求学实习就业创业越来越多,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闽台青年要携手服务台湾青年来闽求学就业创业,共同推动两岸融合发展。

  (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