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抓项目 促发展】滨海新城首座智能化11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运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27 02:33:12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1月26日6时30分,长乐供电公司110千伏四站变电站正式启动投运,这是滨海新城首座投运的智能化110千伏变电站。

1548527620334772.jpg

1548527635479008.jpg

  据了解,长乐四站110千伏变电站,地处滨海新城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区内,占地面积9.6亩,项目总投资约6659万元,本期投产两台6.3万千伏安主变并同步投产两回110千伏电缆线路,终期将按照“三线三变”(三条110千伏电缆线路和三个主变)模式规划建设,是滨海新城核心区供电的“主力军”。

1548527657938280.jpg

  该变电站采用智能机器人设备巡视

  据长乐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滨海新城首座建成投运的智能化变电站,四站变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高标准规划设计,具有不少亮点。例如,采用机器人巡检,24小时不间断监控,实现设备可视化运维;引入屋顶光伏能源,组建站采用微网技术,节能环保;采用开放式设计理念,优化围墙设计方式,与周围环境相协调。为满足园区企业员工出行需求,四站变还配套建设8台电动汽车充电桩,可同时为8辆电动汽车充电。

1548527678191999.jpg

  国网长乐供电公司技术人员检查电力设备

  “四站变将打造成为滨海新城示范站点及国网形象展示窗口。”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工程开工以来,长乐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狠抓安全管理和基建标准化两个体系的落实,紧密跟进项目进度,联手地方政府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问题,顺利完成110千伏出线建设工作,各回路10千伏线路也按计划推进。同时,周密安排变电站设备安装调试和验收整改工作,确保了变电站按计划顺利投运。

1548527699619789.jpg

  长乐供电公司电力人员在进行线路设备信息核对

  该变电站投运后,滨海新城核心区供电标准将与福州、厦门核心区相同,提高至A+供电区域标准,为滨海新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至此,长乐电网110千伏变电站数量达到24座,主变48台,变电总容量3512兆伏安,形成了更加坚强的电网网架,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充足的电力保障。

  (特约记者 郭立锋 通讯员 林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