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做好温暖过冬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11 08:42:4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记者日前从省民政厅获悉,为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去年11月以来,我省各地启动冬季救助行动,通过日夜巡查、强化寻亲、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等方式开展主动救助。截至1月31日,全省共街面救助3200多人次,劝导进站救助1400多人次,发放棉衣、棉被、食品等6600多件。

  为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各级民政部门加强与公安、城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在重点时段、对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巡查频率。在流浪乞讨人员、外来务工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增设开放式临时救助点或临时避寒场所90多个。对流浪乞讨的未成年人、残疾人、老人及时护送到救助管理站进行救助;对有意返乡的,提供返乡车票;对不愿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必要的物资并留下救助联系卡,做好后续跟踪劝导救助工作。

  (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周希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