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持续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取得成效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25 08:21:5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2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记者从省金融监管局获悉,我省持续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取得成效。

  据了解,我省自贸试验区内金融机构加快聚集,至2018年末,已设立各类金融机构近万家,是挂牌前的5.6倍。跨境投融资规模不断扩大,推动企业利用境外低成本资金,办理人民币跨境业务4312.66亿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124亿元,反向风险参贷业务为企业“走出去”融资718.7亿元。深化闽台金融交流合作,为23家台湾地区银行代理清算人民币资金1094.42亿元,为在闽台资银行办理人民币资金清算150多亿元,提供贷款6824.5万元。我省还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省国开行、进出口银行省分行累计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贷款或发债融资约485亿元,设立“海丝”系列基金及专项建设基金筹资18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