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引进3位音乐家 谭利华许忠陈光宪“牵手”省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26 08:19: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谭利华(左四)、许忠(左三)、陈光宪(左五)三位音乐家签约福建省歌舞剧歌。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文 记者 杨勇/摄)为了让福建艺术团体的艺术水准向国内一流艺术团体看齐,在国内外音乐界享有盛誉的谭利华、许忠、陈光宪三位著名音乐家昨天在榕签约,正式入驻福建省歌舞剧院。在未来一年,他们将分别担任福建交响乐团首席指挥、福建省歌舞剧院艺术指导和福建交响乐团荣誉团长。

  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男中音歌唱家、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歌舞剧院院长孙砾表示:三位音乐家的到来,对福建省歌舞剧院是个福音,对于目前发展势头蒸蒸日上的福建交响乐团而言,更是注入了前所未有的“功力”,借助他们的从艺经验和社会影响力,福建交响乐团有望跃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担任福建交响乐团首席指挥的谭利华是享誉世界的指挥家,也是中国乐坛最活跃和最具影响力的指挥家之一。他曾任北京交响乐团团长,现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席、国家大剧院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他指挥演出了大量不同时期、不同地域、风格多样的中外交响乐作品,由他指挥录制的唱片多达上百张。

  担任福建省歌舞剧院艺术指导的许忠,是当代中国最杰出的指挥家和钢琴家之一,意大利贝里尼歌剧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是意大利歌剧院首位担任艺术总监的亚洲音乐家。他还是上海东方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常年活跃于世界音乐舞台,与世界一流的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奏。

  担任福建交响乐团名誉团长的陈光宪,现任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上海交响乐团基金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曾是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团长。

  据记者了解,此前担任福建大剧院艺术总监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2019年与福建大剧院仍保持签约合作的关系,这将是他第四年在福建挂职。在之前担任艺术总监的三年时间里,莫华伦每年都有两三个月时间待在榕城,参与福建大剧院的排练和演出工作,提升了福建大剧院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