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中国足协将福建足协一项处罚决定执行范围扩展至全国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3 00:50:18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 公兵)据中国足协官网消息,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将福建足协纪律委员会一项处罚决定的执行范围扩展至全国。

  中国足协官网显示,今年2月19日,福建足协纪委会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的相关规定,对在其举办的2019闽南杯足球冠军赛中泉州青工足球俱乐部队、厦门联创世纪足球俱乐部队及两队相关球员和官员的谩骂、群殴等违规违纪行为做出处罚决定。具体而言,两家俱乐部均被取消在12个月内参加福建足协主办或选派赛事的资格,多名球员被处以6个月、12个月、18个月、24个月等不同期限的禁赛。

  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三条及第八条之规定,中国足协纪委会经审议并决定将上述处罚决定的执行范围扩展至全国。此举旨在严肃处理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净化赛场风气。

  为严肃球场纪律,中国足协今年还对纪律准则进行了“升级”:替补席官员违纪要加重处罚,向比赛官员吐口水将禁赛12个月等。

  此外,自去年开始,中国足协针对业余赛事建立了“黑名单”制度,上述被处罚的球员和官员都上了“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