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首届闽台食品安全高峰论坛暨产业对接会在马尾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18 15:38: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首届闽台食品安全高峰论坛暨产业对接会在马尾举行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3月18日,为进一步加强两岸食品安全交流与合作,促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第一届闽台食品安全高峰论坛暨产业对接会”在马尾召开。大会由马尾区人民政府和福建省冷冻食品协会共同主办,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台湾福建总商会、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等单位共同协办。记者获悉,闽台将加大合作力度,推动水产集聚地福州马尾打造为食品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会上,福建省冷冻食品协会分别与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自贸区福州片区八大银行、中检华日、福建总商会、新朝澎湃(福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台湾技术服务社签订合作协议,并举行了12个产学研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近20位食品行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围绕“食安先行,共建共赢”主题,以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等形式,结合自身优势特点,分享了闽台两岸食品产业的趋势、平台、模式、标准化及技术创新等,对食品安全行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观点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