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31 08:46: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梁凯鸿)3月29日,福建省中智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理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在福州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该中心将对我省各类科技成果进行专业的价值评估,从而加速推进我省更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据悉,会议由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福建省海峡技术转移中心等共同发起,福建省中智科技成果评价中心主办。

  “随着我省科技事业的快速发展,技术转移的步伐不断加快,成效日趋显著。但是,当前科技成果价值评估仍有空白点。比如,缺少独立的机构、评估标准和评价依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成果转化是我省科技工作的要点之一,建设和完善全省技术转移体系,对于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具有重要意义。“建立这个中心,正好可以解决这些问题。”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对科技成果进行价值评估外,福建省中智科技成果评价中心还将提供各类咨询和专业指导,从而促进我省更多的科技成果能够顺利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