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启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15 15:2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福建启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4月15日,福建省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市举行。 郑江洛 摄

  中新网福州4月15日电 (郑江洛)2019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福建省当天在福州启动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国安办主任梁建勇表示,今年是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要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推动形成全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局面。

  启动仪式上,梁建勇等6位领导一起按下启动屏幕,标志着福建省“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向6所在榕大中小学的师生代表赠送国家安全教育读本,在校园播下国家安全“种子”,鼓励八闽学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立志为国家安全事业作贡献。

  启动仪式后,福建省直各单位的近300名代表一起观看《总体安全 固本宁邦》宣传教育片,观摩6个重点领域成就展,学习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了解了国家安全工作成就。

  本次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据介绍,主办单位共向福建各地市和37个省直单位赠送书籍近3000册、宣传小册子5000多本;启动仪式后,福建省将同步开展“国家安全八闽同行”主题宣传、国家安全校园主题教育、“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网络答题等11项宣传教育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