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疾控:4月是疫苗查漏补种月 您的孩子接种了吗?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15 14:42: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提醒,4月福建省将开展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月活动,由全省各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点为属地儿童提供一类疫苗免费集中补种。查漏补种的对象是2012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出生,且未按照免疫程序完成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的儿童。

  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同时提醒,近期,麻疹疫情波及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若市民近期安排了出境旅游,千万要注意防范这种传染病。工作人员介绍,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多发于春冬季节,可通过飞沫传播,并带有发热症状,要防止传染给别人。如果得了麻疹就是要少外出接触,最好戴口罩。麻疹只有一个血清型,目前使用的麻疹疫苗可以有效预防输入性的麻疹病毒(如B3基因型)感染。

  疾控中心建议,接种疫苗是预防麻疹的最有效方法。我国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规定儿童8-11月龄及18-23月龄各接种1剂含麻疹疫苗,如果孩子接种了两剂次含麻疹疫苗,一般就不会患上麻疹。如果曾经在某个阶段感染过麻疹的人群也可获得长期的免疫力。

  儿童两剂次含麻疹疫苗接种率达到95%以上是控制麻疹的关键。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