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首个无人机中队在厦门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7 02:3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福建省首个无人机中队在厦门成立

  图为警用无人机使用演练 李思源 摄

  福建省首个无人机中队在厦门成立 “天空之眼”为警务工作插上“翅膀”

  中新网厦门4月26日电 (黄咏绸)26日,厦门市警方成立无人机中队,这是福建省公安机关首个无人机中队。

  “各类无人机搭载有热红外、高倍变焦镜头、警灯、喊话器、抛投架等装备,一些无人机还能防水、抗7级风。”厦门市公安局无人机中队负责人李健告诉记者,通过各类无人机“大中小搭配,高中低搭配”,可以实现高空宏观监控,低空细节追踪,全方位立体的监控。配以实时图像回传功能,能够为警方现场指挥调度决策提供更好的依据。

福建省首个无人机中队在厦门成立

  图为警用无人机 李思源 摄

  李健指出,目前警务无人机已逐步应用在治安巡防、勘察地形,侦查追踪,交通管理,喊话宣传以及海上救生物品的抛投、山林的搜索搜捕等场景。近期在厦门举行的大型演唱会现场,就有无人机应用于巡逻、喊话,为维护现场秩序发挥作用。

  据介绍,目前警用无人机中队共有队员5人,均持有公安部警航办颁发的警用无人机驾驶执照,并配备警用无人机13架。该中队主要承担全局警用无人机实战支撑、专业人才培养和技术总结推广等工作。

福建省首个无人机中队在厦门成立

  图为警用无人机 李思源 摄

  同日,无人机中队下设的“无人机警务实战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成立。实验室由厦门市公安局联合大疆公司、集美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共同建设的警企合作实验室,旨在统筹无人机应用需求,制定智能应用模块研发规划,组织相关企业开展无人机警务化应用系列研发,为各警种和实战单位研究成果及时落地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福建省首个无人机中队在厦门成立

  图为厦门市公安局无人机中队授旗仪式 李思源 摄

  厦门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主任杜昌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人机的使用将在今后公安实战应用中发挥很大的作用,也将适应厦门当前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的需求,为平安厦门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