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博思杯”2019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在滨海新城开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7 02:20:34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6日,“博思杯”2019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在福州滨海新城开赛。此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体育局、鼓楼区人民政府、长乐区人民政府、福州市围棋协会承办,日本棋院、韩国棋院协办。

1556302905442545.jpg

  据了解,当天进行的是本次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的预赛,27日上午将决出预赛比赛结果并进行半决赛(三番棋),28日进行三四名决赛(单局决胜),28日、29日进行决赛(五番棋),30日将迎来人工智能比赛冠军与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的四强棋手进行人机对抗赛。

1556302930154112.jpg

  此次人工智能围棋大赛邀请了来自中国、法国、日本、韩国、比利时等八支在世界范围内有影响的人工智能队伍参赛。八支人工智能队伍分别是中国的“星阵围棋”Golaxy 、“弈小天”YXT 、“棋精灵”Go Genius ,比利时的“里拉零”LeelaZero,日本的“瑞兹”Raynz,韩国的“小爱围棋”BADUKi和“石子旋风”DolBaram,法国的“高卢”Golois。

1556303015779794.jpg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在长乐,和柯洁进行第三次“人机大战”的就是“星阵围棋”。这个由深客科技研发的人工智能在战胜柯洁后,又在世界级围棋人工智能大赛中获得佳绩。代表中国的另外两支人工智能分别是由弈客围棋推出的“弈小天”、聂卫平围棋道场带来的“棋精灵”。

640.webp (3).jpg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此次大赛奖金共30万元,冠军10万元,并授予“博思杯2019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冠军”称号,亚军7万元,第三名5万元,第四名2万元,第五名至第十名各1万元。

   (记者 陈鸰燕 陈佳雯 姜亮)